皎然子

爬墙很快 最近的最近是诡秘人 克莱恩中心
头像壁纸自印随意 不要商用 转载注明出处

【周叶】惑从口出 01

架空私设。
不要揪我BUG啊……!!
时间线跟原著有差别。
*

喻文州缓慢而优雅地将桌上扑克摊开成扇形,牌面一溜大数字,昏黄的灯光从穹顶上投射下来漏过指缝,打出一道狭窄的阴影。

周围一圈人都看的清清楚楚,随后发出卧槽不愧是喻文州就是流弊之类的嘘声。

黄少天把脚踩在一旁圆凳上,手肘搁大腿,冲主位上的人笑得一脸得意:“怕了没怕了没?赶紧认输吧!”

“急什么,还没摸牌呢。”

“速度速度速度,磨磨蹭蹭的你不会是拖延时间吧?我跟你说没门!”

叶修的长手指摸了四张牌,懒洋洋的眼神弥漫起笑意。

他手指一下一下弯着扑克,即时准备摊牌了。

站他背后的方锐纵观全局,嘿嘿一笑:“黄少做好痛哭流涕的觉悟了吗?”

黄少天又看了眼喻文州的牌面:“尽说什么乱七八糟有的没的废话……等等,我靠叶修你该不会——”

哪有等他说完的机会啊。

啪!

叶修马上就把四张牌都甩桌面上了。

所有视线都往那地方投过去。

四个A。

一直在跟骰子自娱自乐的张佳乐傻眼了:“卧槽……这个手气,好的不科学啊?!”

一片窃窃私语声,黄少天拿起喻文州的牌一张一张的看,突然停下动作说:“不对,会长牌里本来还有个红桃A的,你妹你妹你妹,叶修你出老千!”

叶修点上一根烟,惬意地吞云吐雾:“离你那么远,我怎么出老千?”

“我靠靠靠!谁管你远不远,你们就都看不见吗?他耍赖啊!哎我说真的呢,他真的在耍赖啊!”黄少天左右看着其他会的人,最后看向喻文州,“会长!”

苏沐橙撑着腮帮笑道:“黄少你才不要耍赖皮啊。”

一直没有出声的喻文州终于有所行动——他推了一部分约好的筹码出去堆在桌子中央,起身微笑道:“愿赌服输。”

兴欣会的人都冲黄少天挤眉弄眼做出“学学你们会长”的表情。

黄少天不服:“滚滚滚,我们宽宏大量不拘小节,叶修你别蹬鼻子上脸还来劲。”
叶修没理他,翘着二郎腿问:“还有没有来的?”

张佳乐放下骰盅跃跃欲试:“我来!”

“我去,这么急着找虐?”

“谁虐谁啊,看我手一挥点数甩你三堂口。”
*

周泽楷在这已经坐了一个钟头。

上次聚会孙翔说漏嘴,道出这个轮回会长还没来过赌场的事情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,虽然听起来不可思议,但是想想其实也挺正常的,这个看起来不接地气的人就算来过了,也是出淤泥而不染的类型吧?似乎是为了验证这个事情,这次聚会大家都把盛情难却的周泽楷邀请过来了。

果不其然,从进兴欣会赌场开始,叶修已经杀过好几局了,周泽楷还坐在那个角落纹丝不动——哦,他动了,他喝了一口果汁。

赌场很大,分上下两层,上去得走螺旋楼梯。圆形穹顶挂着一个大号水晶灯,玻璃窗上贴着各种透明七彩的窗花,阳光从窗户照进来,连地上光斑都是彩色的。一楼中间摆了个木制矩形大赌桌,后面则是调酒用的吧台。

整个赌场风格难以言喻,单看一处景色很奇怪,结合起来意外和谐。混搭得独有一种专属于叶修审美的味道。

周泽楷就坐在这个赌场的角落。人声鼎沸,让他这个沉默寡言的男人孤独得格格不入。

他倒没有发呆,他在看着叶修跟他们玩兜兜转。这个座位离叶修的位置比较近,虽然有兴欣会的其他人时不时挡着视线,但在叶修出千的时候,周泽楷还是看见了。

叶修的手指让人惊艳的好看,在桌子底下动手的时候缭乱得让人离不开视线。

但是也只是一瞬间,因为太快了,连周泽楷都有些恍惚,他究竟是不是真的动手了?

“信不过我,那就让小周来吧!”

周泽楷正出神,听到有人提名愣了愣,抬起头,正巧迎上桌前众人的目光。他从座位上站起来,显得很不明觉厉,墙上的壁灯打在他半边脸上身上,柔和得有些可爱。

黄少天也回头看他:“那就让他来呗,周泽楷可是老实人啊,比你们兴欣狐狸洞可信多了,谁知道你们心里几个小九九啊?周泽楷快过来过来过来,要你帮忙的时候到了!”

周泽楷不明真相地走过去,其他人给他让了一个空位出来,他看到桌子上堆着高高的筹码,叶修和黄少天各坐一边,他看了一下牌面,看不出端倪。

叶修手指夹着烟懒洋洋的说:“少天说我耍赖,咱们大不如换种玩法,小周你用这些玩意儿顺着桌子排一下多米诺。”

周泽楷一看,都是被刻上花色的骨牌。

方锐问周泽楷:“你会洗牌吗?”

会。周泽楷在心里回答,手上已经开始行动,把骨牌都朝自己这边拢来,稍微整理了一下,骨牌相互堆叠,在手指里灵活交错,翻面排列,俨然是花式切牌的玩法,而且并不是扑克,尤其需要技术和巧劲。

方锐惊:“没看出来,你还是洗牌行家啊!”

周泽楷什么也没说,花式切牌只是用来锻炼手指的方法之一。叶修在他洗牌的哗啦声响里开口:“少天别看他了,咱们来玩多米诺猜花色怎么样?”

“什么……多米诺猜花色?”

“小周随便选张牌拿走,留出那张牌的位置。除了小周谁也不知道这张牌是什么色,咱们就来猜猜。”叶修顿了顿,“哦……输了的人,下回拿到的人头得转让兴欣,没意见吧你们?”

张佳乐骂道:“我靠,不要脸!有本事你别出千!”

喻文州淡淡地笑:“也不是什么过分的事。”

事情敲定完,周泽楷也摆好了,那张牌是黑桃,被他紧紧攥在手心。

黄少天伸手推了一下起点的牌,一堆人的视线就顺着接二连三倒下的牌过去,停在了半路。

周泽楷看着叶修的表情,还是那么胸有成竹胜券在握的样子。

“我猜……”叶修道,“是黑桃。”

评论 ( 9 )
热度 ( 83 )

© 皎然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